工作动态

527日上午,河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未来教育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郑州轻工业大学东风校区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培训为期两天,共有60名本科高校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在全省上下认真开展教育论述大学习、教育思想大讨论、教育改革大推进、教育质量大提升之际,举办的首期未来教育者培训班,在我省本科高校教师培训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培训对未来教育者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扛稳立德树人使命担当。要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力争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二是站位全局,引领未来教育改革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兴起,深刻改变着人类的思维方式、学习方式和发展方式,对教师的素质能力提出新要求。要加强未来教育理论研究,加大未来教育技术学习,加速未来教育试点实践。三是强化服务,促进未来教育者赋能提升。成立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管理服务中心,有利于为我省高校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助推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还宣布了河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管理服务中心的成立,中心由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依托郑州轻工业大学成立,受省教育厅委托,在省高教学会领导下对全省各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进行业务指导,以提升我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完善教师教学发展服务体系为主线,为全面提高我省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