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管理服务中心一行赴陕西高校考察学习

发布者: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44

为进一步加强河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管理服务中心建设,学习省外高校的先进经验,2023417日至18日,中心一行6人赴陕西高校考察学习。

417日下午,在首批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考察学习。中心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徐忠锋教授,副主任张健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建设运行、教师教学培训体系构建、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同时介绍了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的运行机制和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向西安交通大学同仁介绍了中心建设和业务开展有关情况。双方并就新入职教师培训、骨干教师培养、教学改革研究、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418日上午,在西北工业大学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考察学习。中心副主任王宁军详细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教育教学研究、智库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同时介绍了陕西高等教育研究院、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研究院、工信部部属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的业务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向西北工业大学同仁介绍了中心业务开展有关情况。双方并就新入职教师培训、校本培训师队伍建设、教师教学竞赛、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心调研组一行通过到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实地调研,学习了两所著名高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开阔了教师教学发展体系构建、运行机制、平台建设的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必将对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