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陈晓岚

发布者: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0

有机化学(双语)简介

 

课程简介:有机化学课程是我校化学、化工、药学、医学及相近专业必修课中一门非常重要的基础主干课,在化学中处于及其重要的地位,为了使我校的有机化学教学适应新的本科教学培养方案,本课程采取启发式教学,讲授与课堂讨论相结合的手段,充分利用现代先进技术,如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使同学能够主动地深入到教学内容中去,成为课堂上的主角,稳步进行双语教学。在双语教学实践中,通过参考大量的国外英文教科书和教学课件,已经完成了针对化学系化学专业的有机化学双语教学课件的制作,生动形象地展示有机化学的授课内容。完成了多章节双语教学的录像,通过双语教学授课和观看录像,同学们能够迅速听懂并用正确的英文发音说出有机化学关键专业英文词汇。尤其在讲立体化学结构式,配以多媒体电子教案和实物模型,将抽象难懂的立体概念具体化、形象化,使学生易于理解和掌握,增加学生学习兴趣,丰富了教学内容。对要求较高的化学基地班学生,采用双语教学,以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承担的实践性教学

近年来承担的实践性教学有:本科生毕业论文(每年2-3人);指导化学系本科生暑期实践性研究(每年3-5人)。

教学支撑条件

1. 化学学科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

2. 国家级化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

3. 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4. 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化学专业

5. 国家级精品课程:仪器分析

6. 省级精品课程:有机化学、仪器分析、物理化学

7. 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有机学科

课程视频情况

目前课程相关视频已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以及陈晓岚教授教学名师网站上线,面向国内外广大学生进行开放学习,获得了一致好评。

附课程链接:

中国大学mooc: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ZZU-1207203802?from=searchPage

学堂在线:https://www.xuetangx.com/course/zzu0703fu042702intl/4036825?channel=search_result

陈晓岚教学名师网址:https://www.zzuchenxiaolan.co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