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鄢文海

发布者: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0

《病理生理学》课程简介

     《病理生理学》作为一门沟通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桥梁学科,在医学教育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是临床医学类专业学生的核心课程和专业必修课,也是医学相关专业的主要基础课程。通过学习病理生理学,培养学生认识和处理疾病的科学思维方法,把握疾病的主导环节和发展趋向,并能正确运用病理生理学的知识和理论,由表及里地认识疾病的本质,分析探讨疾病发生的原因、机制、功能代谢变化及防治原则,从而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树立“健康中国”的价值观,为卓越医学人才培养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郑州大学病理生理学教研系创建于20世纪50年代初期,是国内最早开设《病理生理学》课程的医学院校之一。通过几代人的努力,郑州大学病理生理学已成为了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国家一流学科、省部共建食管癌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癌症化学预防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支撑学科,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有教师23名,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7人、省教学名师1人、省百人计划1人、省特聘教授2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省级骨干教师3人、省高校创新人才4人。完成省、校级教改项目12项,主编参编教材17种,其中2种主编教材为省级以上规划教材发表教学论文21篇,获得省、校级教学奖励7项和多种教学竞赛奖励。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建设的《病理生理学》课程是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河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主要内容包括:总论、基本病理过程和器官系统病理生理学3部分,总学时56,课堂教学38学时,在线自主学习18学时,考核通过可获得3.5学分。

课程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ZZU-1206790805)自由注册,免密登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