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名师——毛多斌

发布者: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4

毛多斌 1986年毕业于郑州大学。曾任郑州轻工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主任、郑州轻工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等职务。现任郑州轻工业学院副院长。

研究方向

烟草化学与香精香料、生物催化。

科研成果

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4部。曾获河南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奖4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重大项目1项,在研经费300多万元。

学术成绩

①获奖情况:主持完成省级获奖科研项目15项,代表性如“金合欢基丙酮的合成研究”和“卷烟叶组配方焦油、烟气烟碱量预测模型研究”分获1999年和2010年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②主持项目: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离子液体中糖苷酶催化蔗糖酯1→2糖苷键形成反应的研究(20676127)”;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离子液体中果糖基转移酶构象转变与受体反应选择性关系的研究(21176229)”和“米曲霉果糖基转移酶溶液结构、催化机制及分子改造研究(21476216)”;主持在研河南省杰出人才科技创新项目“蔗糖四酯的酶催化合成及应用技术研究”;主持在研国家烟草专卖局重大项目“糖衍生物类香味前体物质的合成、单离及其应用技术研究”等。

③专利:获得授权发明专利6项。

④论文论著:出版主编学术著作2部;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