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2021年河南省高等院校劳动教育教师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4

各本科高校:

为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劳动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打造具有河南特色的劳动教育骨干教师梯队,提高劳动教育专业化水平,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定于77-9日在郑州举办2021年河南省高等院校劳动教育教师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建设

2.劳动教育课程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重点难点解析

3.劳动教育与课程思政、专业课融合教学

4.劳动教育网络教学实施及评价

二、培训时间、地点

1.培训时间:202177日至9日,报到时间:7714:00-18:00788:20前。

2.培训地点:郑州轻工业大学东风校区。

3.报到地点:轻大宾馆一楼大厅(郑州市东风路与信息学院路交叉口东南角)。

三、培训人员

各本科高校负责劳动教育课程教学具体部门的领导、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等。本次培训每所高校限报2人。

四、其他安排

1.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本次教师培训工作,做好人员参会安排。组织课程相关教师集体学习“劳动教育”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劳动教育”课程建设、落实课程框架与教学实施。

2.请各高校参培人员于7512:00前扫描二维码在线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网上报名。

扫描二维码报名

3.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请参培人员落实好个人疫情防护措施,会议期间配合主办方做好测温等各项防护措施。报到时,请出示出行码、健康码。77日前14天内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不得参加本次培训。

4.本次培训不收取培训费,由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管理服务中心具体承办,住宿由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五、联系方式

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联系人:杨颍超,18530863277

会务联系人:马瑞,0371-8660820513253304265

 

附件:培训日程安排

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

2021630



附件

培训日程安排

 间

培训内容

拟邀请主讲人

培训

地点

78

(周四)

9:00-9:30

开班仪式

厅高教处、省高教学会领导

郑州轻工业大学东风校区

9:30-12:00

大学劳动教育课程框架与实施关键

卢晓东研究员(北京大学)

15:00-17:30

大学劳动教育课程的探索与实践

李珂教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79

(周五)

9:00-11:30

高校教师劳动教育经验交流

曲霞研究员(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14:00-16:00

大学劳动教育与课程思政、专业课融合教学座谈

特色骨干大学、应用型公办本科高校、民办学校部分代表

 

专家简介:

卢晓东,博士、研究员,曾任北京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兼任中国高教学会素质教育分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财政专委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委会常务理事、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大学专委会常务理事等。

李珂,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劳动教育学院院长、大国工匠与劳动模范研究所副所长。

曲霞,研究员,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教育中心副主任、《劳动教育评论》副主编。


返回原图
/